2017年“知你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8浏览次数:1260

2017年“知你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
 
为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业热情与创业能力,同时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一个助力创业发展的平台和实现青春梦想的舞台,特举办2017年“知你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由大连知你创业基地主办,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学院承办。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17年“知你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二、大赛主题
创新驱动发展,创业成就未来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学院 大连知你创业基地
2、承办: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会
3、大赛组委会:承办单位负责组建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运营等相关工作。组委会办公室位于研究生学院招生与教育管理办公室。
4、专家评审组: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联合组建专家评审组,专家评审组负责参赛项目的打分评审等相关工作。
四、参赛对象
大连海洋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毕业生,个人或团体方式参加均可,教师、本科生可为团队成员,也可为指导教师。每个团体原则上不超过10人,各团队自行选出一名队长。
 
五、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宣传报名、培训、、决赛四个阶段。初赛采用书面评审方式,以参赛选手提交的项目计划书为准(项目计划书写作要求及格式见附件1所示)。决赛采用汇报答辩方式进行评选。
1、第一阶段:宣传报名(612日至920日)
A、大赛6月12日举行开幕式,正式启动2017年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唯一官方网站http://master.dlou.edu.cn,要求各学院转发官方网站报名信息
B、充分利用校广播台、电视台、网络社交宣传平台,做好宣传、动员和报名工作。重点利用学校的百度贴吧、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QQ公众号进行宣传。
C、报名期间保证校内持续进行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条幅、喷绘、易拉宝宣传。大赛组委会组织好参赛选手的报名、基础信息的审核、项目计划书的提交等相关工作。
2、第二阶段:培训阶段6月15日至930日)
A.每周三中午一点半,獐子岛431举行创新创业公开课,充分活跃校内创业气氛并对创业大赛进行宣传。
B.学校联合校外创业导师,不定期举行创业沙龙,创业培训等活动。
C.学校针对每个报名团队进行创业辅导,帮助团队形成创业商业逻辑,完成商业计划数。
根据项目报名情况,由大赛组委会对报名项目进行初选,确定进入初赛的项目。初选阶段主要考核参赛团队及其项目的基本信息是否完备,项目是否符合商业逻辑同时,进行项目指导教师的分配和项目的重新完善。
3、第三阶段:初赛阶段(930日至1015日)
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组对项目进行评审(评审标准见附件2所示),确定进入决赛项目。
4、第四阶段:决赛阶段(10月15日至1030日)
大赛组委会组织各创业团队进行PPT路演在路演现场交由大赛评委对项目进行评审和评分(评审标准见附件3所示);以全体评委的平均分作为参赛团队决赛最终得分,组委会确定比赛最终结果并进行表彰奖励和项目推荐等后续工作。
六、参赛办法
           报名时间:6月12日8:00至920日24:00
报名方式:微信扫码报名(大赛官网)与学院统一报名
七、奖项设置
    1.大赛设置一等奖5个,每个团队可获得奖金2000元;二等奖10个,每个团队奖金1000元;三等奖10个,每个团队奖金500元。
    2.所有获奖团队均可由学校研究生创业基地帮助免费注册企业,分配免费办公场地;决赛环节设置投资环节,帮助获奖创业项目对接天使投资机构。
八、跟踪服务
大赛结束后,对于优秀创业项目,大赛组委会将其项目公布于官方网站、国内主流众筹网站、项目投资网站,帮助项目团队继续吸引投资
2017年“知你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
电话:0411-84762665,18609867888(孙谦)
电子信箱:sunqian@dlou.edu.cn
地址:大连海洋大学综合实验楼S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