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成功举办“知你杯”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496

9月20日下午研究生院联合知你创新创业基地在獐子岛431教室展开了“知你杯”创新创业讲座。此次讲座由知你创新创业基地李经理主持召开,研究生学院孙谦为和甲壳虫科技有限公司冬总经理分别做了报告。
次讲座中,孙谦从创业的基本类型开始讲解,详细分析了大学生和研究生进行什么样的创业更容易成功,并为大家讲解了成立公司后,如何进行公司账务管理、工商税务信息填报,以及公司相关免税政策的申请。秦冬首先从其自身经历讲起,阐述了其如何在IBM任职八年后选择离开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进行自主创业的经历,并着重介绍了一些他对创新创业感悟和见解。其次,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这一问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探讨特别是同一些有过创业经历或初步有创业想法的同学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最后,知你创新创业负责人李福经理向在场同学表示,对参加“知你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团队提供法律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培训,以便更好帮助同学们完成创新创业的目标。
第二届“知你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同学认真听取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不但发挥了创新创业杰出人物的示范带头作用,凝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力量,还帮助同学们完善创新创业的想法。通过此次讲座,许多同学们表示更加明确了自己研究生生涯的创新创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