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增列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529

925日,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增列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专家论证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海事大学船舶动力工程研究所所长钟兢军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林焰教授,大连交通大学校长马云东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耿静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培勇教授,浙江海洋大学卢金树教授,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张尚悦教授等7位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专家受邀参加论证会,我校校长姚杰、副校长胡玉才出席论证会。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玉才主持。

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和提出质询等方式深入了解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并对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直认为,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培养目标明确,办学特色突出,学术队伍素质优良,教学、科研条件良好,满足申报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基本条件和要求,推荐增列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

姚杰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并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们的意见认真整改并深入挖掘和拓展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的特色和优势,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高层次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http://news.dlo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e3/72/f2962ab641b285f909250325387a/76d3ceeb-2dd6-4f6c-983d-920e5bd0deaf.png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