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六届世界海洋大会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662

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六届世界海洋大会

2017113日至5日,2017年第六届世界海洋大会在深圳召开,我校三十一名研究生参会,涉及水产养殖、渔业、环境科学、农业资源利用、物理海洋学、食品科学、农业机械化、水工结构、水利工程、航船与海洋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英语笔译、法律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14个专业,同学们依据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参加分会场讨论。

本次世界海洋大会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中国渔业协会、中国航海学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丹麦海事局、印度尼西亚水产养殖与渔业协会、泰国海洋渔业协会、韩国水产联盟、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为支持单位,邀请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洋领域国内外专家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本届世界海洋大会的主题是“共同的海洋,共同的未来”。

大会为期三天,举办了开幕式、主题论坛、共建海上丝绸之路高端对话以及20场平行的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内容涉及海洋生物技术、海事法、可持续的海洋能源、海洋工程、船舶技术、航运、绿色港口建设、海洋管理和环境保护、海洋学研究、水产养殖技术、水产饲料研发、免疫和疫苗、水产新产品开发、渔业的可持续发展、藻类生物技术、利用藻类开发可再生原料等国际热点议题,同期还举办了第六届世界水产养殖和渔业大会、海洋产业展览会、大鹏新区海洋产业园参观考察等活动。

据悉,本次研究生参加世界海洋大会由研究生学院和导师联合资助,属于学术活动的教学内容。学术活动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实践环节之一,旨在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渗透,实现学术创新与繁荣,全面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

研究生学院

2017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