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加2017年中日韩海洋类高校“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548

我校研究生参加2017年中日韩海洋类高校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

学术论坛

日前,2017年中日韩海洋类高校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我校2015级企业管理专业李朵、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沈莹莹和英语笔译专业王佳佳、2017级水产养殖专业李晓雨和法律专业张洪升6人受邀参会。此外,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和东京海洋大学的50余名师生代表也应邀参加本次学术论坛。

  

本届学术论坛全程用英语进行交流和汇报,极大提高了参会研究生的国际化交流能力。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专业研究生李晓雨、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王佳佳和法学院2017级法律专业研究生张洪升进行了大会论文宣讲。王佳佳等6位研究生获得了本次论坛的优秀汇报论文奖。

王佳佳作大会报告(报告题目Utilization of marine macroalgae as food source for juvenile Manila clam, Ruditapes philippinarum: effects on growth, amino acid content and fatty acid composition

李晓雨作大会报告(报告题目Effect of temperature on the growth of Rock scallopCrassadoma gigantean

张洪升作大会报告(报告题目Marine legislation—The beneficial exploration of right to use sea areas to the utilization of the sea

本期论坛旨在为中日韩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拓宽研究生的学术环境,激发科研创新意识,鼓励研究生自主创新,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以及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本次论坛由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学院主办,论坛以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为主题,邀请中日韩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议题。

(撰文: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