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举办循环水养殖技术与设备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23

为了进一步提高海洋水产类研究生的专业知识和就业技能,开拓研究生在本学科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新进展方面的视野。5月13日下午,研究生学院邀请大连汇新钛设备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明教授在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为研究生进行了题为“循环水养殖技术与设备”的讲座。201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是研究生学院举办的湛蓝讲坛第三讲。

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多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给大家分析了目前循环水养殖的形势。接着又详细地分别从循环水养殖技术的定义、发展现状、循环水养殖设备的特点以及循环水养殖的未来发展趋势四个部分来进行讲解。然后,通过视频学习结合具体的养殖试验,细致的讲解了怎么用循环水养殖水产动物,透过试验数据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了循环水养殖技术比传统池塘养殖的优势和循环水养殖设备的特点。最后,在提问环节,孙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相关问题,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循环水养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会是同学们人生中受用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