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我国离岸增养殖设施与工程技术的发展与展望”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9浏览次数:21

    201469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关长涛研究员来我校作了题为“我国离岸增养殖设施与工程技术的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关长涛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发展设施渔业的意义、离岸增养殖的科技与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重点对我国离岸抗风浪海水网箱、海洋牧场工程、人工鱼礁和贝藻筏式养殖产业的发展现状作了介绍。在讲座的过程中,关长涛研究员用详细的数据和丰富的视频资料向广大师生生动地讲述了我国渔业装备发展历史,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产业亟待攻克的难题,为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思路。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关长涛研究员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现场反应热烈。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使在座师生了解了国内外设施渔业相关学科的发展前沿,对研究热点和难点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眼界。此次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在场师生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