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辽宁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次数:19

11月18日上午,我校30名研究生代表赴大连工业大学参加了2014年“辽宁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教育报告会”。本次会议由辽宁省科协、辽宁省教育厅和中科院沈阳分院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

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做了题为“勤奋求实,为我国科技发展做贡献的报告。朱院士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以生动幽默的方式讲解了以下六部分内容:中国的发展令世界瞩目;科技创新处于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我国加大科技投入致力于科技创新、科技计划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广阔平台;实现自身价值,为科研事业发展做贡献;对青年工作者的期望。朱院士鼓励学生要有理想、有目标,要坚持、要有科研精神、要养成良好科研习惯;借用“知识就是力量”的励志话语,激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树立正确的理想,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助力。

辽宁省科协副主席王元立、大连市科协副主席李敏、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辽宁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潘锦、大连16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540名教职工、研究生代表以及我校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