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化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 全面推行研究生二级学院管理模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6浏览次数:16

     自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颁布以来,我校经过系统调研,结合学校办学实际,自2014年9月起,全面实行了研究生二级学院管理模式。
日前,为了顺利推进研究生二级学院管理的转换与衔接,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管理体系建设,副      校长胡玉才自2014年12月15日起,深入基层,分别到研究生公寓、研究生学院、有在校研究生的8个二级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研究生学院相关领导陪同走访。
调研过程中,胡玉才指出,研究生培养工作是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他强调,要对本学院研究生的整体情况进行摸底,全面准确掌握研究生的基本信息,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稳定;要在学校的管理框架下,构建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管理体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要全面负责此项工作,相关工作任务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将研究生培养工作与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各类研究生的培养过程管理,要认真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就业,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等相关工作。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就硕士点评估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各学院领导对本单位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议。
    研究生二级学院管理模式,是我校适应新形势,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既充分发挥了研究生学院宏观指导和监督的职能,又强化了基层培养单位的主体和责任意识,对于促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效结合,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