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杰出席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并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30浏览次数:18

     1月26日,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及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研究生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玉才主持。
  会上,姚杰强调了研究生课程建设的重要性,通过引入翻转课堂的概念,阐述了今后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方向和内容,并就研究生课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按一级学科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二是实施研究生“蓝色课程”建设工程,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三是通过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来把握研究生课程改革,更好地发挥课程学习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
  胡玉才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的现状,希望各学院能组织各学位授权点积极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做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工作,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并就课程体系设计、开放课程资源、改进课程教学、优化课程内容、完善评价监督体系、深化薪酬制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