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蓝色军魂,回眸盛事千年 —— 记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参观大连现代博物馆活动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533

走进博物馆,走进历史,感受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培养热烈激荡的爱国情怀。为更好的了解和感悟历史,培养研究生的爱国情怀,2018310日上午,大连海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2017级研究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80余名研究生参观了“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现代博物馆。

在参观《圆梦——从北洋铁甲到航母舰队》的过程中,一幅幅珍贵的清代手稿、一枚枚奖章、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文物,让研究生感受到在从清代到现代的历史长河中,海军如何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斗争,如何一步步走向强大,让研究生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正是党和国家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中国才能在复兴之路上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在参观《陕西周秦汉唐文化精展》的过程中,一件件国之瑰宝,例如西周青铜器、春秋战国时期的各国货币、秦代陶、汉代漆耳杯、唐三彩釉陶卧驼等珍品文物,让研究生感受着“赫赫宗周”“东方帝国”“大汉雄风”“盛唐气象”的厚重历史,体验到盛世长安的强盛与繁华。让研究生在品味历史、感叹历史的同时,能够肩负传承大业,守护历史。

党和国家就是这样在发展中完善自我,在洪流中保持初心。想我华夏,泱泱大国。我们能够千年辉煌,能够驱逐侵略者,能够以一己之力实现复兴,缺少不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的努力和奉献。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作为研究生,应该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不断的加强学习,利用科学技术让祖国强大起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