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海警学院)研究生扶起摔倒老人传递青春正能量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587

当下,关于老人摔倒到底该不该扶的问题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一个十分矛盾的问题。尊老爱幼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但是面临社会形态的商业化,类似这样被我们称之为优良美德的精神品质却越来越被边缘化,在社会上,确实存在出于好心帮人却吃亏的现象,因而很多人在面对这类问题的时候,第一反应不再是马上伸出援手,而是思考再三,到底应该不应该去帮忙,帮忙到底值不值得,会不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当你还在扶与不扶的两难中纠结的时候,我校法学院(海警学院)2016级研究生詹文,已经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正确的回答。

受伤老人家住在我校研究生公寓附近,2017年的一个秋日,老人在研究生公寓南面的地里挖野菜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怎么也起不来。当时有好多行人路过,但都只是看看,无人搀扶。住在研究生公寓二楼的詹文从楼上阳台看到了摔倒的老人,便立即下楼将老人搀扶起来,把老人背着送回家中,并联系了老人的家属。

日前,我校法学院(海警学院)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讲述了学院研究生扶起摔倒的老人并护送回家便默默离开的事迹。信的主人经过多方询问,方才确认是我校法学院(海警学院)的研究生詹文。直到收到家属来信,詹文同学的善举才被学校和身边的老师同学获知。对于扶起摔倒老人这件事,詹文同学表示这只是一件生活中的小事,并没有觉得特别了不起,也没想到要声张,今后再遇到这种情况,他还会继续帮助他人。老人家属希望借助学校及学院,向詹文同学表达感谢,希望我校学子能把这样的青春正能量传递下去。

在当前社会纠结于老人摔倒“扶不扶”的情况下,我校研究生对于扶起跌倒老人没有丝毫犹豫展现了可贵的精神,用行动诠释了当代的“雷锋精神”,用行动传递了正能量。


学院(海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