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27

65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玉才要求各学院认真研究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报告,从现状、差距、原因等方面分析学科发展的优势与不足,科学制定学科质量提升方案。在谈到学校正在开展的学位授权点评估时,胡玉才指出,应结合学科评估结果,根据专家意见认真整改,切实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及时完善评估报告等评估材料,按时保质完成学位授权点评估。针对硕士学位论文质量,胡玉才强调,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最为显性的指标,各学院论文指导导师应加强指导、严格审核,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在校优基础上,综合考量高水平论文发表情况,高质量推荐省级优秀硕士论文。针对研究生就业工作,胡玉才强调,就业工作是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6月是研究生就业的关键月份,各学院应采取多种措施促进研究生高水平在辽就业,提升就业质量、提高就业率。针对研究生安全问题,胡玉才指出,安全是头等大事,各学院要通过制度约束、导师管理、研究生学生会监督等多种方式,加强安全宣传,加强日常管理,确保研究生寝室、实验室等场所的人身财产安全,保证毕业年级研究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针对暑期社会调查,胡玉才要求各学院要组织研究生结合我省的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战略开展社会调查,调查要真实、深入、接地气,提出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建议或提案,服务辽宁县域经济发展、服务五大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会上,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对近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