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314

为增强我校的科技学术氛围,增进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丰富广大研究生的学术活动,研究生学院于621日举办“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副校长胡玉才出席报告会,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及150位学生代表聆听报告。

报告会开幕式由研究生学院院长常亚青主持。副校长胡玉才致迎词,他表示学术活动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对于提升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和学术创新能力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各位参会的研究生能够通过此次报告会,多和专家学习学术交流的方法和技巧,以全面提升自身的学术创新和交流的能力。

本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以大会主题报告和研究生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围绕“蓝色学子,经略海洋”的主题展开学术研讨。大会邀请到我校的刘鹰教授、姜志强教授及勾维民教授三位专家为研究生做主题报告。

水产与生命学院(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交流中心)和法学院(海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分论坛,分别于当日下午在獐子岛教学楼举行,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28名研究生在分论坛进行了学术报告。经评委专家打分和分论坛推荐,王敏、国晶晶、刘京华、张皓、孟晓雯和赵鹏举6位同学获得研究生分论坛学术报告一等奖,另有多名同学获得研究生分论坛学术报告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和展示风采的舞台,也促进了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从而全面提高了研究生培养质量。今后,研究生学院将联合各培养单位一起,继续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以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学院

201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