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322

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指导研究生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7月6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在一教103举办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李健强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沈湘平教授担任主讲。副校长胡玉才、研究生学院相关人员及120余名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殷旭旺主持。

培训会上,李健强教授以《一个导师一盏灯》为题,从我的导师沈其益、个人的从教经历、教育本质的认识、人才类别的理解、研究生导师职责、个性化指导案例、几点实操之感受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沈湘平教授以《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为题,从领悟自己的职位、了解自己的学生、制定导师计划等方面进行报告,并着重从学习之“导”、学术之“导”、就业之“导”、生活之“导”、意义之“导”五个角度入手,针对“导”字对导师职责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述。整场培训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气氛热烈、交流融洽。

  

本次培训会,是我校加强研究生导师管理的重要环节,通过培训使导师特别是新增导师能够进一步了解国家的文件政策,明确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对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研究生学院

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