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到我校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调研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144

813日,教育部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一行9人到我校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会议在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召开。教育部研究生司研究生培养处处级调研员陆敏,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李健强,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德堂,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宁波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王春琳,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高强,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雯,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办主任、辽宁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涛,沈阳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云,我校副校长宋林生,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东出席会议。我校研究生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及盘锦光合蟹业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常亚青主持。

宋林生在致辞中感谢教育部研究生司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注与支持。他指出,大力发展蓝色农业,推动海洋经济率先发展,培养具有高水平、高素质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是打破大连乃至辽宁海洋经济发展困局的突破口。他表示,学校将围绕企业蓝色农业的产业需求,加强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新途径,为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服务。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基地负责人王伟对基地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后,专家们一起参观了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的红海滩湿地科学馆、研发中心实验室、生产车间等部门,在参观过程中查阅了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的规章制度以及研究生的实习档案、学位论文等相关资料,并同我校在基地进行工作和学习实践的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研究生学院

2018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