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8级研究生入学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506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97日,来自五湖四海的研究生新同学齐聚大海大,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精心筹备 布置周全

为顺利开展迎新工作,研究生学院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向2018级新生发放入学须知,使新生在报到前能够及时了解报到相关流程和所需的相关材料。并于93日开始办理新生入住手续,为同学们报到提供方便。

为明确迎新工作各个环节。研究生学院于95日组织召开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会,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迎新方案,从场地布置、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特色活动、宣传氛围营造等诸多方面做周密部署。

现场有序 周到热情

为迎接2018级研究生,研究生学院分别在黄海校区校门口、大学生公寓篮球场设置接待站。97日清晨六点,迎新工作人员开始布置会场,漂浮的迎新标语,醒目的报到流程、专属的迎新帐篷、热情的志愿者,流动的摆渡车处处体现着大海大人的热情。各学院迎新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新生各类问题,办理入学手续,现场秩序井然。

领导重视 现场指导

迎新期间,校长姚杰亲临迎新现场,走访各学院接待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与迎新工作人员和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研究生学院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也来到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

入学教育 及时规范

98日,各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从学术道德、专业培养、爱校荣校、规章制度、安全健康等各方面给研究生新生们上了第一堂课。

目前,我校2018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已基本结束。截至910日,已有492名研究生新生顺利报到,报到率为94.80%,其中全日制研究生419名,报到率为97.67%。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大海大新成员会与大海大一起乘新时代东风,创造新的辉煌!

研究生学院

201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