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加第七届世界海洋大会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370

20181029日至31日,2018年第七届世界海洋大会在威海召开,我校四十三名师生参会,涉及水产养殖、海洋生物学、渔业发展、物理海洋学、环境科学、农业资源利用、食品科学、农业工程、农业机械化、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水利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农村发展、英语笔译、法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17个方向(领域),同学们依据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参加分会场讨论。



本届世界海洋大会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中国渔业协会、中国航海学会、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主办,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大连海洋大学、威海市中小企业局、威海市蓝色经济研究院协办。本届世界海洋大会的主题是“共创智慧海洋,共建生态文明”。邀请到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做报告,围绕海事法、海洋能源、海洋工程、船舶技术、航运物流、港口建设、海洋管理、环境保护、海洋学技术、海洋生物医药、渔业和水产养殖技术等专题展开研讨。



大会为期三天,举办了开幕式、主题论坛、高端对话以及多场分论坛,分论坛内容涉及海洋经济及可持续发展海洋能源、海洋工程、海洋学前沿技术、船舶设计与制造、绿色港口管理及可持续船运、海洋环境与资源保护、海事法、现代渔业生物技术、渔业营养疾病和健康管理、渔业及水产经济可持续发展、海藻技术和海产品开发等国际热点议题,同期还举办了第七届水产养殖和渔业大会、人才及项目对接会、远洋渔业交流会、海洋牧场与休闲渔业论坛及威海市海洋产业科技考察等活动。




本次研究生参加世界海洋大会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实践环节之一,旨在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渗透,实现学术创新与繁荣,全面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

  

研究生学院

20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