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99

1221日,我校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玉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及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常亚青主持。

会上,研究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公布了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和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名单。胡玉才为1个全国实践教育特色基地和4个省级联合培养示范基地颁发了授牌,并对各基地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胡玉才针对实践教育基地和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基地要将基地建设落在实处,引导研究生进入基地进行实践,建设成“规模化”的实践基地;二是构建基地导师与校内导师联合培养机制,基地导师侧重实践中实际问题的指导,校内导师侧重理论知识掌握,校内外导师定期双向沟通,有目标的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职业能力。胡玉才还鼓励省级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继续有条不紊的加强基地建设,相关学院加大人才输送力度,争取获批成为全国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

会上,各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基地建设情况作了工作汇报。随后,参会人员重点围绕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中存在的师资配备、学生规模、经费保障、实践条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研究生学院供稿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