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蓝色梦想﹒振兴东北”2018年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286

     12月2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和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的“蓝色梦想﹒振兴东北”2018年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辽宁省学位办主任陈涛,中科院水生生物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冯玺、研究员宋立荣、刘家寿,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研究员徐立蒲,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李晓东,我校副校长胡玉才出席论坛。浙江海洋大学、淮海工学院、天津农学院、中科院水生所、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省内外高校以及我校研究生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有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王伟主持。

胡玉才致开幕辞,他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及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的建设情况,希望此次论坛的举办能为我国海洋水产事业的发展、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辽宁省学位办主任陈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的主题彰显海洋特色,紧扣时代脉搏,符合海洋大学的发展,符合辽宁振兴实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充分肯定了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在我省海洋水产及相关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陈涛表示,辽宁省教育厅今后还将加大投入,用于中心开展学科竞赛、学术论坛等各类活动,通过多学科联合,形成辽宁省乃至全国各学科交流的新模式和新平台,努力培养适应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为“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的宏伟目标不断努力。

论坛上,刘家寿、宋立荣、徐立蒲和李晓东四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来自各单位的18名研究生代表作了优秀论文交流汇报。与会专家为获得优秀论文的人员进行了颁奖。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我校水产一流学科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强了我校与省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学校的行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对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

201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