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奖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

发布者: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381

1224日,2018年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暨科技小院1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调研员张景林等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国60余所农业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研究生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东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李健强教授主持。

会议表彰了2018年获得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的21项成果,对评选出的15个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授牌。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王伟教授主持的《基于协同创新的渔业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改革与实践研究》获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一等奖;我校与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大连海洋大学盘锦光合蟹业农业硕士实践教育基地”获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会上,王伟作了题为《基于协同创新的渔业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交流报告。

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奖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两项成果作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成功范式得到农业教指委的表彰认可,为学校农业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为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提供了重要支撑,充分体现了我校多年来在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扎实成效。今后,学校将继续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和案例教学建设,积极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对接,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主动融入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全面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实践成效。



研究生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