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81

36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培训会。副校长胡玉才出席会议,研究生导师代表及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人员、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高雪梅主持。

胡玉才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为国选材的国家级考试,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吸引社会重点关切,意义重大。他要求研究生学院要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组织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省招办各项规章制度和文件精神,确保我校招生复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各学院、各位导师和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层层落实到位,严肃纪律,确保我校招生复试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胡玉才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求研究生导师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创新(职业胜任)能力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贯穿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全过程,重点抓好研究生安全管理,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

会上,研究生学院负责人传达并解读了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生学院招生与教育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案例、我校招生环节易发问题和解决对策,并解读了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


研究生学院供稿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