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第六期“青蓝讲堂”暨研究生学术道德报告会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97

73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第六期“青蓝讲堂”暨研究生学术道德报告会在第一教学楼103室举行,全校100余名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刚健主持。

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一老师作了题为《传承五四精神,勇挑时代重担》的报告。刘一从五四运动及其历史特点、五四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坚守学术道德和传承科学精神几方面娓娓道来,带领研究生重温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号召研究生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教育研究生要遵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刻、案例醒目,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研究生的历史使命感、主人翁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抓紧学习、刻苦钻研、敢于开拓、大胆创新,恪守学术道德,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超越,勇攀世界科学技术的高峰。

研究生院 供稿

2019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