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林生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并看望我校在所研究生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19

7月7日至8日,校长宋林生、副校长胡玉才和研究生院有关人员一行5人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并看望在所的我校23名研究生。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殷战热情接待了宋林生一行人。

首先双方召开座谈会。会上,宋林生指出,大连海洋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因水结缘,多年来的友好合作为双方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今后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加强三方面的合作:一是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开展博士、硕士、本科生联合培养,不断拓展联合培养学生的层次,不断丰富联合培养的形式,促进双方在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学术创新与学科前沿方面深度参与和深层次融合,提升联合培养学生的水平和效果;二是加强科研合作。促进双方教师的科研实践交流,创建联合科研团队,开展联合科研创新,加强国家重点项目的研究与申报,面向行业和区域需求开展横向课题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区、行业发展需求;三是加强社会服务合作。水生生物研究所建所以来科研成果丰硕且异地转化率高,我校应与研究所携手,开发、利用、保护淡水资源,更好的服务辽宁、服务“三北”。殷战深切赞同宋林生的建议,并与其在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双方签订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和《关于联合创建水产科学“菁英班”的协议书》,进一步细化完善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和联合培养具体事宜,并决定联合创建水产科学“菁英班”,开展优秀本科生联合培养。

会后,校领导宋林生、胡玉才,研究生院有关人员与在所联合培养的23名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宋林生指出,学校一直在关心、关注着联合培养研究生,希望在所研究生能充分利用研究所的优秀平台,快速成长。要抓住难得的机遇,享受研究所浓厚的学术氛围,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实验技能和创新能力,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胡玉才就联合培养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研究生们汇报了自己在学习、科研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非常感谢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以及他们对人生和学业的指导,一定会珍惜联合培养的机会,努力学习、认真科研,争取早日取得优秀成果。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