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连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2018级本科生“水产科学菁英班”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165

为加强我校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提高本科专业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效,根据《大连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关于联合创建“水产科学菁英班“的协议书》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8级本科生“水产科学菁英班”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及选拔

1. 选拔工作由研究生院组织,以水产与生命学院“蓝色英才班”本科生为主体,从水产与生命学院2018级本科生择优选拔产生,2018年度人数不超过15人,具体见《大连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产科学菁英班”选拔工作实施方案》(附件1

2. 参加面试名额分配:

各专业(“蓝色英才班”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报名学生的学业成绩排名,分配名额如下:

序号

学院

专业

人数

1

水产与生命学院

蓝色英才班

10

2

水产与生命学院

水产养殖学

5

3

水产与生命学院

生物技术

2

4

水产与生命学院

生物科学

2

5

水产与生命学院

水族科学与技术

2

6

水产与生命学院

水生动物医学

2

7

水产与生命学院

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

2


二、遴选条件及要求

1.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 学业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3.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表现优良,无考试作弊及其他违背学术诚信行为,无未解除的记录处分。

4.勤奋学习,刻苦专研,成绩优秀,1-2学期学业成绩(必修课、专业方向课/专业特色课)专业排名前30%“蓝色英才班”除外)。专业排名采用首次考核成绩计算(享受加分政策的课程成绩按加分前的原始成绩计算)。

5. 第1-2学期课程(含必修课、专业方向课/专业特色课)首次考核全部合格。

6. 有意向报考大连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硕士研究生的本科生。


三、时间安排

1. 9月18下班前,有意向的2018级本科生填写《大连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产科学菁英班”申请表》(附件2,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水产与生命学院

2. 9月20下班前,水产与生命学院根据要求进行选拔资格审查并公示复试名单。将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3. 9月27日前,研究生院组织面试并公布2018级本科生“水产科学菁英班”名单。


、2018本科生水产科学菁英班”选拔及培养参照《大连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产科学菁英班”选拔工作实施方案》执行

 

 

 

附件1 大连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产科学菁英班”选拔工作实施方案(大海大研发[2019]14号).pdf

附件2 大连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2018级本科生“水产科学菁英班”申请表.docx

 

 

 

研究生院

2019年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