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级研究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478

各有关学院:

根据《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和指导教师双向选择暂行办法》文件要求,研究生与导师完成双向选择工作后,研究生须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学习计划,以保障研究生顺利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和培养环节。现将2019级硕士研究生选课工作安排如下:


1.选课对象和时间

1)本次选课面向全校2019级研究生(含非全日制学生)

2)第一轮选课:20191015日至20191018

第二轮选课(改选):待定(以学院秘书通知为准)

2.第一轮选课流程

1)登陆新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建议使用IE浏览器),网址http://gs.dlou.edu.cn:8081/,身份为“研究生”,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8位数出生日期(建议登陆后在“系统设置-修改密码”一项进行维护);

2)点击“教学管理-学生培养计划”,选择2019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并提交;

3)根据与研究生导师沟通后制定的课程修读内容,添加研究生学习计划;

4)全日制研究生制定的个人培养计划在各课程类别满足最低学分要求的基础上,必须满足总学分要求(各学科和领域学分要求见2019版研究生培养方案),请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本人务必参照培养方案各模块的要求及总学分的要求进行选课;

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计划制定由所属学院按20193月上报的非全日制培养方案统一安排,学院统一选课。

5)个性化模块中的“选修课程”的选择应查看培养方案最后“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课程一览表”,须参照表中最后一列“面向学科/领域”,选择对应研究生本人所在学科/领域的选修课。

6)选课确定后保存个人学习计划,已选学分达到应选学分标准者可进行提交。培养计划一旦提交后,无法更改,请务必认真审核个人选课计划。

7)第二轮选课只针对于有课程需要改选的学生,全体研究生在第二轮选课开始后,都需要登陆系统查看自己培养计划中是否有未开课的课程(改选流程见下文),如有未开课的课程及时进行改选。第二轮选课完成后,研究生登陆系统打印一式两份最终版培养计划纸质版,按要求签字并上交所在学院。

3.第二轮选课(改选)流程

1)研究生课程改选预计于选课时间结束的4-6个工作日后开始,具体时间由研究生教学秘书负责通知。

2)改选开始后,研究生可以登录“教学管理-未能开课的课程”查看选课结果,如果课程标识为“未开课”表明选课人数不足10人,未达到开课标准,研究生需进行改选。改选之前,研究生可在“教学管理-各系开课计划”查看各课程选课人数,为确保改选成功,请选择“选择人数”列已经超过10人的课程进行改选。

3)改选方法:根据系统提示,查看需进行改选的课程,在“教学管理-未能开设的课程”一项进行改选,务必选择课程类别,操作完毕后进行提交。

4.各学院要求

各学院秘书负责本学院研究生选课工作,应定期以学院管理员账号登陆系统,查看本学院学生培养计划制定情况(教学管理学生培养计划培养计划汇总),确保本学院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及后续改选。各学院于20191030日前,将以上材料上报研究生院(综合实验楼S412):

1)每个研究生的培养计划纸质版(系统可打印)。研究生将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至学院,一份由学院自行存档,一份交由研究生院备案。

2)研究生培养计划PDF扫描件,命名格式“专业+姓名”,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姓名后备注“非全日制”。每个学生培养计划单独扫描成一个PDF,刻盘上报;

3XX学院2019级研究生培养计划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及纸质版。


附件1--选课情况汇总(分学院).xlsx


 

研究生学院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