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级研究生第二轮选课(改选)及2017、2018级研究生重修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42

各有关学院:

现将2019级硕士第二轮选课(改选)及2017-2018级研究生重修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轮选课(改选)事宜

1.选课对象和时间

1)第二轮选课只针对于培养计划中有未开课课程的学生,全体研究生在第二轮选课开始后,都需要登陆系统查看自己系统中是否提示有未开课的课程。

2)第二轮选课:20191023日至20191025

第二轮选课完成后,研究生登陆系统打印一式两份最终版培养计划纸质版,按要求签字并上交研究生所在学院。

2.第二轮选课(改选)流程

1)改选开始后,研究生可以登录“教学管理-未能开课的课程”查看选课结果,如果课程标识为“未开课”表明未达到开课标准,研究生需进行改选。

2)改选之前,研究生可在“教学管理-各系开课计划”查看各课程选课人数,为确保改选成功,请选择“选择人数”列已经超过10人的选修课程进行改选。此外,研究生必须参照培养方案课程一览表最后一列“面向学科/领域”,改选研究生所在学科/领域所对应的选修课程,请勿改选其他学科/领域的选修课。

3)由于未达到开课标准的课程均为选修课,请研究生对照“各系开课计划”及“培养方案课程一览表”,选择课程编号为“4”开头的选修课进行改选。

3)改选方法:根据系统提示,查看需进行改选的课程,在“教学管理-未能开设的课程”一项进行改选,务必选择课程类别(任选课程),手动输入课程名称,操作完毕后点击提交。

3.各学院要求

各学院秘书负责本学院研究生选课工作,应定期以学院管理员账号登陆系统,查看本学院学生培养计划制定情况(教学管理学生培养计划培养计划汇总),确保本学院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及后续改选。各学院于20191030日前,将以上材料上报研究生院(综合实验楼S412):

1)每个研究生的培养计划纸质版(系统可打印)。研究生将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至学院,一份由学院自行存档,一份交由研究生院备案。

2)研究生培养计划PDF扫描件,命名格式“专业+姓名”,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姓名后备注“非全日制”。每个学生培养计划单独扫描成一个PDF,刻盘上报;

3XX学院2019级研究生培养计划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及纸质版。

.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重修报名事宜

1.报名时间

需要报名重修的2017级、2018级研究生,请于1023—1028期间,进行重修报名,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2.重修的课程范围

本次重修报名只针对于本年度秋季学期(第一学期)的课程,春季学期(第二学期)课程重修报名将于20203月另行发通知。

3.报名方式

12018级研究生:请研究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在“教学管理重修与改选”一项自行提交重修申请。

22017级研究生:由于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更换,2017级研究生采用线下填报报名,请研究生填写《2017级重修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上交至所在学院。

4.各学院上报材料要求

各学院于20191030日前,将《2017级重修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2017级重修情况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及电子版以上报研究生院(综合实验楼S412)。

 

研究生院

20191023

附件1--选课情况汇总(分学院).xlsx附件2-2017级学生重修申请表.docx附件3-2017级研究生重修汇总表(学院秘书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