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光合杯”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9

118日至9日,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和全国农业教指委渔业发展领域分委员会、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创新中心承办的“光合杯”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在我校举行。这次比赛一共有27个高校和科研院所派出的48支参赛团队参加了挑战赛。此次比赛团队赛共设3个环节,外加1个个人综合素质展示环节。

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我校由水产与生命学院的韩冰老师带队,通过校内初赛选拔出3支参赛队伍,共9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

竞赛期间,团队赛先后进行了专业知识竞赛(100道笔试题目)、专业技能竞赛(3个实验项目)、创新创业能力竞赛(15分钟可行性项目汇报)三个环节的比拼。个人综合素质竞赛进行了词语解释(15秒)、中文讨论(4分钟)、英文讨论(4分钟)。

我校三队精彩的比赛瞬间

 

我校三支队伍通过不懈的努力都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奇鹰队的赵琪、徐思祺、宋颖获得“一等奖”;奇妙冒险战队的卫力博、王玉龙、石立冬获得“二等奖”;海之梦队的罗珺、孙鹏飞、成智丽获得“三等奖”;在个人综合素质展示赛中孙鹏飞、宋颖、王玉龙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三等奖”。

三队所获荣誉

 

 

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以建设“蓝色大学”为发展理念,以建设特色鲜明、国家一流研究应用型海洋大学为目标,以“学贯江海、德润方厚”校训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我校海洋和水产学科的优势特色,坚持内涵式发展,立足辽宁,面向黄渤两海,辐射三北地区,聚焦水产、生命和海洋三大领域,坚持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工作方针,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为保障,为发展我国的水产事业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大赛是涉农涉水高校与科研院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部署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措施。宋林生校长鼓励参赛研究生在比赛中加强团结合作、发挥聪明才智,比出好成绩、赛出高水平,用创新创造展现新时代水产学科和渔业领域青年研究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