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0

     11月11日,我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胡玉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学校研究生导师及有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玉才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是一项重要的国家考试,自命题教师和相关涉考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以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做到考务工作零失误、零差错。他要求,研究生导师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并针对研究生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进行部署。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针对招生工作开展了保密安全培训;传达了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带领研究生导师共同学习了《大连海洋大学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办法》《大连海洋大学预防与处理教职工学术不端行为实施办法(试行)》。研究生院招生办负责人对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违纪事件进行了案例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研究生导师队伍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对研招工作的敬畏之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安全保密相关规定,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努力做一名“四有”好导师。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