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就业问卷调研工作和年终就业统计工作的安排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1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学厅函〔201325号)文件以及辽宁省教育厅对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工作的要求,研究生院将编制发布《2019年毕业研究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 工作安排

各学院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单位的2019届毕业研究生跟踪调研、就业统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1119日—1129日):

1.研究生调研:

各学院开展毕业研究生就业状况问卷调查和研究生创新创业现状问卷调查工作(两项调查均以电子版调查问卷为主)。研究生院以电子问卷方式发放《大连海洋大学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状况调查问卷》和《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现状调查问卷》,各学院组织学生填写问卷,研究生院进行统计,统计结果可共享给各学院。

2.用人单位调研:

研究生院开展毕业研究生质量社会满意度问卷调查和结果统计工作,统计结果可共享给各学院。

第二阶段(122日—1213日):

各学院开展12月份毕业的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统计工作和年终就业率统计工作。

第三阶段(1227日前)

研究生院依据编制大纲完成年报编制工作。

二、 工作要求

1.毕业研究生就业状况调查要求面向本单位已就业的2019届毕业研究生全部发放,回收率不得低于90%。创新创业现状调查要求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发放,回收率不得低于90%。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问卷的填写工作,确保调查问卷的回收率。

2.12月份毕业的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证明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分类按照今年初次就业统计工作要求进行,学生本人和家庭联系方式务必准确。1213日前,各学院统一报送就业证明材料和年终就业率确认单。

3.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科沟通联系。联系人:李枫,联系电话:84763630,电子邮箱:453924728@qq.com

附件:

1. XX学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年终就业率确认单.docx

2.《大连海洋大学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状况调查问卷》(电子问卷链接)

3.《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现状调查问卷》(电子问卷链接)

  

  

                                                         研究生院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