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19年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学术沙龙”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15

为增强校内的学术氛围,增进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丰富广大研究生的学术活动,我校将于1215日举办“2019年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学术沙龙”。报告会将以学术报告、研究生论坛等形式,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12

15

9:00-11:00

图们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学术讲座:

中国野生虎豹的研究及保护

图书馆报告厅

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

13:00-16:00

研究生学术沙龙

图书馆报告厅

水产、海环、机械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

 

二、组织安排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主要针对2019级研究生,请各学院按照名额分配填写报名表(附件),并于20191212日(星期四)17:00前报送(纸质版、电子版)至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一舍204)。

各学院名额分配如下:

序号

学院

人数

1

水产与生命学院

70

2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30

3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6

4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8

5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8

6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7

7

信息工程学院

20

8

经济管理学院

20

9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9

10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25

11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说明:

1.本次课程严格进行签到环节。

2.本次报告每半天可作为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学科前沿课程”中1次讲座,同时作为“学术交流”中1次活动,并在全体研究生评奖评优《研究生综合量化成绩标准参考表》中3.3科技活动中计2分。

 

附件 2019年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学术沙龙名单.xls

 

 

研究生院

20191210

 

 

 

专家简介:


冯利民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中国动物学会理事、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IUCN/SSC)猫科动物专家组成员(Cat SG2009年—现今)。自2005年开始,作为北京师范大学虎豹研究团队的野外负责人,带领团队长期开展中国虎豹保护野外科学研究,虎豹研究团队的成果直接推动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建立。相关研究成果被Science专题报道,入选Springer Nature 2016年度“改变世界的180篇杰出论文”。目前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文章40余篇,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和科学基础性工作专项、国家林草局项目等,目前兼任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副站长、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