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2019年第二届江苏省研究生智慧农业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0

20191215日,我校研究生徐思祺、赵琪、宋颖组成的代表队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的第二届江苏省研究生智慧农业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中荣获团队三等奖,答辩人徐思祺荣获个人风采奖。获奖项目虾夷扇贝苗种的智能化生态养殖研发针对虾夷扇贝换水难、投饵累等问题创新设计了育苗篮与饵料投喂器,

随着我国绿色发展全面开启,中国水产养殖迈入了强调“控量、提质、增效”的新纪元,越来越强调生态化与智能化的应用与结合。开展研究生“智慧农业”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对培养研究生在智慧农业领域发现问题、 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用物联网的技术思想提出如何实现农业互联网+的解决方案,创新研究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和应用产品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以“互联网+”为核心,将智能化与生态化融入农业,针对广义农业中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等产业的生产全过程智慧化生产与管理提出解决方案。此次大赛,共设置15个团体奖项以及6个个人奖项,经过初赛筛选,来自9所高校的15支代表队前往南京农业大学参加现场决赛。学生们围绕“智慧农业”展开角逐,为中国农业智慧发展提出了具有代表性与创新性的观点和方案。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开阔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科研热情,拓宽了创新思维,同时加强了对绿色农业、智慧农业的探索与向往,为成就智慧农业梦想丰满羽翼。

 


研究生院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