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2019年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0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承办的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1215日,“2019年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我校召开,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以学术报告和研究生学术沙龙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围绕海洋水产领域相关话题展开学术研讨。活动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国动物学会理事、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IUCN/SSC)猫科动物专家组成员冯利民博士根据吉林省图们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最新工作进展,为研究生做题为“中国野生虎豹的研究及保护”的主题报告。

研究生学术沙龙于当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我校与中科院水生所联合培养的25名研究生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经评委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1名。

1221日,“2019年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生物农业光照技术学术创新论坛”在大连仲夏花园酒店召开,本次创新论坛以“蓝色海洋,绿色渔业”和“生物光照技术”为主题,结合专家学者主题报告和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形式开展。来自江苏海洋大学、宁波大学、西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22所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6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到会,以专家主题报告和分论坛学术汇报的方式进行学术交流和沟通。

蓝色海洋,绿色渔业”研究生论坛于当日下午举行,来自江苏海洋大学和我校的14名研究生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我校的3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各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江苏海洋大学的李雯倩和我校的徐思祺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论坛还评选出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8名。  

 

        辽宁省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的地展示了我校水产、海洋科学、生物学等相关学科研究生的学术风采,加强了同类院校之间及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对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