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欢迎回家!大海大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研究生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1

   2020年5月21日,在绵绵细雨中大海大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研究生。时隔4个多月,沉寂已久的大海大校园终于热闹起来了,散发出久违的年轻活力。
   为了迎接同学们返校,学校各部门提前部署,精心准备。在黄海校区校门口设置了报到接待处、临时隔离点,安排校内的留学生公寓作为返校同学的临时宿舍,配备了被褥等生活用品方便同学们拎包入住,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读本》、防疫香囊、医用外科口罩、体温计、免洗洗手液、医用手套、消毒湿巾等在内的“防疫爱心包”,无数次的预案调整和演练终于换来了今日的久别重逢,美丽的大海大以全新的风貌喜迎“归家”的学子。



   学校在大连火车站和大连北火车站分别设置了接站点,所有返校的同学均免费乘坐学校安排的专车回到校园,体验“一站式接站”服务。按照接站牌的指引,返校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出示身份证明、大连市“市民云”健康码和国务院疫情防控行程卡绿码,测温完毕后,有序上车返校。车内采取间隔就坐的设置,确保乘车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从哪里回来的?返程顺利吗?家里情况怎么样?返校后有哪些科研任务?”在报到现场,校领导姚杰、宋林生、胡玉才、赵乐天与返校的同学们亲切交流,十分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返校方式、防护措施等,对他们在家期间能够坚持学习和科研表示赞赏,并叮嘱他们在做好学业、科研的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向家人报平安,让父母放心。

 报到现场,同学们配合工作人员再次进行入校核验身份证明和健康状况,在报到点领取了入寝通行证、宿舍钥匙和“防疫爱心包”。

   完成报到手续后,返校同学沿指定路线返回宿舍楼,并在进入宿舍楼前进行第三次测温和身份核验。

   校长宋林生一行查看了返校学生宿舍情况,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勉励他们要珍惜返校后的时间,高效利用学校实验室,取得更好的科研成绩。

   晚上20:10,首批返校的最后一名研究生完成报到,从早上8:00开始,我们可爱可敬的老师们已经坚守岗位整整12个小时!

   经过学校精心组织和安排,虽然天空一直阴雨绵绵,返校的学子依然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生活已翻开了新的篇章,校园又充满了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