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校长宋林生为返校研究生讲授“返校复学第一课”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0

6月22日上午,校长宋林生在图书馆报告厅为返校研究生讲授了“返校复学第一课”。副校长胡玉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同志,第二批返校的120名省内外研究生参加活动。

宋林生代表学校向返校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优异表现表示赞扬。他对返校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勇于担当,坚守爱国情怀。他指出,这次抗“疫”战斗证明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党的领导的根本作用再一次被凸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战“疫”,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要严格自律,自觉遵守规定。他指出,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教育教学工作初步实现了同质等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他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要认真服从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和各项管理规定,学校将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尽量满足大家的学习生活需求,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学校的工作给予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三要只争朝夕,珍惜美好年华。他指出,此次战“疫”,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科研工作者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自觉肩负起科技强国的重任,在校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在与导师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好学习和科研计划,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不惧艰险、向阳生长,不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带给我们的重要使命。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