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0

         98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人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胡玉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心研究生教育,对研究生教育做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刻理解、认真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养成研究生教育大局观、严把研究生教育质量关,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本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研究生院和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国家和学校防控要求,细致部署、周密安排研究生返校、新生入学工作,精准施策,保证研究生课程学习和科研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疫情防控严密、研究生教育教学秩序正常有序。
      
 会上,胡玉才强调了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教学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返校、入学后各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位研究生、每一位导师,保证每一位研究生的正常学习、科研和实践工作。针对研究生培养,要全面恢复教学秩序,保证研究生教学正常有序,充分发挥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作用,确保教学质量;要加强研究生科研管理,严格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科研工作纪律,严格危险化学品管理,保证科研、实验和人身安全。对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要严格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授课环节和学位论文环节,确保非全日制与全日制研究生同质化培养,保证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质量。针对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要积极推进我校“本硕贯通”培养模式,培育优秀研究生生源;认真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结题工作,争取优秀教育教学成果,推广优秀教育教学模式;要做好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管理工作,积极筹备创新创业大赛,提升实践基地的育人功能和创新服务作用。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布置了开学初安全检查、研究生返校等教育管理工作,安排了研究生和导师双选、研究生课程安排、实践基地建设等培养工作,通报了9月份学位授予申请情况,对“本硕贯通”工程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工程项目结题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