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次“校园贷”排查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701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学校组织开展第十次校园贷情况排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排查内容

1.目前尚存的涉校园贷学生的情况,具体到学生姓名、班级 、贷款时间、贷款原因、贷款形式、借贷平台名称及网址、贷款被要求还款金额、目前还款情况、还款来源、是否被暴力催债、是否报案立案等。

2.自201910月起 ,新发现的涉校园贷学生的具体情况和人数。

3.目前因为校园贷仍在休学的学生具体情况和人数。

4.近年来因校园贷退学的学生具体情况和人数。

5.各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控、自查及教育引导工作的情况。

6.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校园贷是专指非国家批准的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一般特征:年利息超过24%,非法向在校大学生和不满18岁青年发放,多涉及砍头息(预扣利息或保证金)、高额管理费(中介费或服务费)、高额逾期费,多存在向贷款学生推荐以贷还贷而形成套路贷的问题和暴力催债的现象。京东白条蚂蚁花呗借呗等正规合法网络平台的贷款不属于此列。

二、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105日下班前将排查情况形成报告,并填写排查情况统计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453924728@qq.com,纸质版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签字盖章后报送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科(校内1203)。

联系人:李枫;联系电话:84763630

大学生校园贷摸底排查统计表.xls

                                                                   研究生院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