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管理和指导,保证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内涵建设和办学水平的提高,925日下午,我校举办2020年硕士生导师线上培训会。研究生院院长常亚青、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280余名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殷旭旺主持。

常亚青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增导师表示祝贺,对大家在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常院长随后带领全体导师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导师要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积极投身教书育人,教育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训会上,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从学科负责人及导师的角度,介绍了多年连法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成效及做法。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姜志强教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硕士研究生导师”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从立德树人、研究生培养基本要求、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自身发展三个层面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

  导师立德树人履职培训是我院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导师责权机制,完善导师管理的重要举措,旨在规范和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培养质量保障中的第一责任人作用,突出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导师根本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