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学院:

    根据2020级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安排,做好疫情形势下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对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课程安排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各学院课程开课情况见表1,各开课学院负责本学期课程排课。各学院即日起可进行所在学院课程的排课,各学院排课原则如下:

    1.任课教师可自行选择授课方式,线上、线下或混合教学形式;

    2.研究生课程自教学周第1周起开始安排,原则上51日前完成全部授课及考试安排;

    3.各学院统筹排课时,协调好任课教师本科课程时间;

    4.若涉及个别课程有其他学院学生选课的情况,请负责排课学院与跨学院选课学生所在学院秘书联系沟通协调排课时间

二、教学质量管理

    1.各学院秘书或任课教师应该提前建立每一门课程的微信群或QQ群,并指定课代表,该课程相关信息均在群里及时发布。若课程为跨学院课程,则由各学院秘书之间做好相互沟通,保证所有选课的学生均得到相应的通知。有本学期课程重修的研究生,请及时与学院秘书联系,随班参加课程学习。

    2.各培养单位应规范教学过程质量管理,加强质量监督保障体系建设,实施在线教学监控与评估,保证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任课教师应对研究生在线出勤情况、学习效果等以适当方式予以记录,作为课程成绩评价的重要参考。

三、工作时间安排

    1. 34日前,各学院完成课程安排,并通知研究生上课。

    2. 37日前,各学院将课程安排按附件2形式填好后,上报研究生院备案。


附件1-2020-2021学年开课情况(全校汇总).xlsx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安排(XX学院).xlsx

 

                                                       研究生院

                                                   2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