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工作会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3

          3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工作会布置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以及宣传部、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玉才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教育公平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务必要做到严格程序、公平公开。他强调,各招生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周密安排,确保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相关职能处室要各尽其责,全力配合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各项工作。

 

          胡玉才在会上布置了电子信息、机械、土木水利等3个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类别的领域设置工作。他强调,有关学位授权点要对照电子信息等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请基本条件、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充分论证社会需求和学院建设基础,合理设置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同时做好现有在校研究生和2021年招收研究生的培养有关工作。

 

     会上,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研究生院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我校研究生报考、上线、分专业计划、缺额情况,对《大连海洋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具体工作做出布置,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研究生复试的各项工作安排,并对研究生复试工作进程做了具体分解。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