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24

    4月1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黄海校区一教206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人员和各学院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主持。
    邓立志对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其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创新研究生教育管理方式,改进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要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积极呼应研究生需求,为研究生做实事,办实事;勉励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规划好自身职业生涯发展路径。
    参会研究生辅导员汇报了开学以来的工作,并对如何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进行了研讨。邓立志就研究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清明假期安全教育、新冠疫苗接种、线上和线下心理普查、就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过本次会议,增强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提高了研究生日常管理与服务的实效性,有效推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