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讲堂第十二期 | 学习党的历史,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报告会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1

518日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学习党的历史,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线上理论学习报告会报告由大连市委党校副教授韩占元主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刚健主持,近200名研究生党员参加。 

 


韩占元从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精神内核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历史呈现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四个方面展开。他用革命先烈的生动事迹,号召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知行合一、奋勇争先,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报告会研究生党员对党史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矢志科研,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韩占元教授简介:韩占元,中共大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大连市委宣讲团成员,辽宁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政治社会学。在《光明日报》《学习时报》《人民论坛》等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辽宁省委组织部优秀课题一等奖,大连市委党校名课奖、精品课奖,所授课程入选辽宁省好课程名录,广受学员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