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树立正确党史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研究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5月26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海滨副教授作了题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树立正确党史观》的专题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取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刚健主持,近50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海滨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形式和历史虚无主义错在哪里。针对如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张海滨提出要从三个方面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一是坚持党史姓党的原则,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二是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立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是实事求是看待党在历史中的错误和经历的曲折。
    本次报告会视角独特,内容深刻,使研究生清楚认识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为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