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会议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为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落实学生平安返校的保障工作,2月23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共计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以及我校关于2023年春季开学的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开展动态数据监测,摸清学生健康状况和疫苗接种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要引导学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一防新冠病毒、二防各类诈骗、三防安全事故;要加强研究生返校后的管理,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明确请假程序、加强归寝情况管理;要关心关爱学生,更新梳理重点学生台账,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上,还对研究生2023年就业工作、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学后的校园文化活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凛冬散尽,疫情结束,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新学期要精心谋划开好局、起好步。希望新的一年里研究生教育事业大步向前,取得更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