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3届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证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3]8)等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3届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导师主体责任,确保学位授予质量

按照培养方案和时间节点要求,导师指导研究生做好论文选题、开题、研究及撰写等工作,严格执行学位授予要求,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把关。学院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要客观公正评价学位论文学术水平,切实承担学术评价、学风监督责任,杜绝人情干扰,切实保证学位授予质量。

二、做好学位论文授予原始记录等材料的保管工作

建立和完善研究生学位授予原始记录收集、整理、归档制度,严格规范培养档案管理,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评阅、答辩、学位授予等重要记录的档案留存全面及时,真实完整。

三、做好2023届研究生答辩材料报送工作

(一)研究生准备答辩材料(研究生学院网站-下载专区-学位工作)

1.学位申请书(A3大小一式两份,由所在学院统一发放纸质版)

2.研究生成绩单(经所在学院、研究生学院审核盖印签字的成绩单原件两份)

3.研究生答辩材料(共8,双面打印,两份)

4.研究生学位论文(学硕蓝皮,专硕黄皮,须有书脊,导师手写论文修改注明)

5.申请论文保密协议说明

6.研究生上网公开学位论文汇总情况表

(二)具体要求

1.以上1-3项材料,由二级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统一以学号进行编号。材料一式两份(分别装入研究生个人档案和学校档案室留存档案),表格填写需使用钢笔或碳素笔,不能有任何修改涂抹,需签字的地方必须手签。所有空白处均需填写,无情况请填写“无”。有空白表格未填满不能入档,不能授予学位。

2.4项纸版论文一式四份提交研究生学院(图书馆、档案室、学位论文提交平台、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或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四份均需在最后一页注明“研究生***根据两位论文评阅专家和答辩委员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对论文已经进行了修改”(此项注明需导师手写并签名)。

3.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使用U盘,一个文件夹即可,包含所有论文和研究生上网公开学位论文汇总情况表,不用分专业。命名规定为“20xxx月学院名称+篇数”。学位论文电子版必须为word格式,命名规定为“学号_姓名”。如需论文保密,请包含论文保密协议。注意:电子版论文中独创性说明和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需签名。

4.以上材料由答辩秘书负责审核、确认,统一汇总到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由学院秘书进行二次审核,确保所有材料无误后统一交到研究生学院。

5.以上1-3项材料请各学院报送前提前分成两套(统一用曲别针夹好放在学位申请书内),纸质版学位论文请各学院上报前提前分成四套,按编号顺序摆放。




                 研究生学院

                   202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