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位信息注册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为保障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顺利完成,确保学历注册信息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现将相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学位信息电子注册人员范围

20236月已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研究生。

(二)学位信息电子注册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3625日,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三)注册系统

所有通过答辩的研究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http://gs.dlou.edu.cn:8081/)进行注册。

(四)信息核对与填报

1、点击菜单栏上的“学位毕业”下的“毕业注册”,然后点击“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2、对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专业名称进行核对、确认。信息有误的研究生请将错误信息反馈到所在二级学院,由二级学院统一反馈到研究生学院;

3、逐项填写其他信息,按照页面右侧要求如实填写。其中“导师姓名”一项只需要填写第一导师。“前置最高学位或学历”是指攻读硕士学位之前的学业情况。

4、注册途中若中断,请点击“保存”;填写完成后点“提交”,方能完成注册;

5、提交后1-2个工作日内请联系学院教学秘书进行审核确认,若状态为“审核通过”则注册成功;若审核状态为“未通过”,将鼠标放在“未通过”三个字上,查看原因,并根据反馈原因及时修改重新提交。

6.学位注册一旦审核提交并审核通过,无法退回,请毕业生务必确认填写信息无误后再点击提交。

(五)报送材料

请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定期登陆系统,查看学位注册完成情况并及时通知未完成注册的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6301600前将学院注册情况表汇总表上报至研究生学院。学院注册情况表由系统自动生成(毕业注册—生成excel—选定2023年第一批硕士—点击生成excel),请确认所有通过答辩的研究生均已通过学位注册,学院盖章后提交。

(六)注意事项

1. 所有研究生信息填报应在62510:00前完成(需审核通过),逾期未填报导致电子注册失败后果自理。

2.本次学位信息表的内容将上报教育部学位授予信息报送系统。研究生填报内容和格式一定按“填报须知”的要求填写,必须真实,认真核对,否则影响学位授予责任自理。

3.毕业注册必须使用IE浏览器或IE内核浏览器或360浏览器。

                                                

                                                  研究生学院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