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建设专题调研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8-12浏览次数:18


各学院:

学位授权点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途径和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备环节。为深入推进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与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我校做好学位授权点建设专题调研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1. 各大高校在硕士学位点课程建设工作中的主要成果及取得的成效,以及各学位点研究生课程设置情况。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学位授权学科及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基本情况、方向设置、硕士学位课和选修课设置、实践与创新创业课情况、学位授予标准等。

2. 相关人员特别是研究生、教师(含导师和研究生课程教师)对当前研究生课程改革的看法以及意见建议。

3. 各学院在推进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课程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政策建议。

二、有关事项和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调研数量至少5所高校,指派专人负责,确保调研数据真实准确。

2. 各学院要围绕调研内容,对本学院学位授权点建设和研究生课程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对相关数据与问卷调查结果进行统计汇总,于2023821曰(星期一)前完成调研并将调查情况表发送至邮箱:xw@dlou.edu.cn,纸质材料经学院盖章后提交至研究生学院(相老师,北院第二教学楼307房间)。


附件1 学位授权学科及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建设调研表.docx附件2 学位授权点对应调研工作单位情况表.docx





         研究生学院

            202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