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统计和就业状况监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和就业状况监测工作的通知》(辽教电〔202121号)要求,为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统计和就业状况监测工作,全面推进“稳就业”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具体时间安排

    毕业研究生离校前,从3月到7月期间,各学院要通过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平台实时更新本学院实名制就业信息,并于每周三和每月底前通过平台报送本学院就业数据。

初次就业情况和年度就业情况以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下发通知时间为准。有关工作另行通知。

    二、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统计和就业状况监测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文件要求开展工作,建立和完善就业统计和监测领导责任制,落实责任到人,加强对本学院数据状况的统计监测和核查。

    2、各学院要做好就业材料的审核及核查工作,要对各类就业材料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做好就业统计状况自查,尤其是在集中办理派遣手续和报送初次就业率前要开展专项调查,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有效。凡是在调查时已离职的就业数据均认定无效数据。研究生院将根据各学院上报数据开展不定期核查。

    3各学院要组织毕业研究生及时关注“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公众号,鼓励毕业研究生利用公众号就业平台功能自主进行网上签约和就业登记。并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工作,及时了解毕业研究生就业单位、就业岗位变化等情况,做好就业材料收集和就业数据报送工作。

  4、各学院要严肃毕业研究生就业统计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要求,按要求开展毕业研究生就业统计和就业状况监测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

    联系人:李枫             联系电话:0411-84763630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