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海洋大学2020-2021年度“碧桂园杯”第四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728

为了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业热情与创业能力,同时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一个助力创业发展的平台和实现青春梦想的舞台,特举办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由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全媒体信息中心承办。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创新驱动发展,创业成就未来

 

、组织机构

 

1、主办: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2、承办: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全媒体信息中心

 

3、大赛组委会:承办单位负责组建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运营等相关工作。组委会办公室位于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全媒体信息中心

 

4、专家评审组: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联合组建专家评审组,专家评审组负责参赛项目的打分评审等相关工作。

 

、参赛对象

 

大连海洋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应往届毕业生, 比赛以团体方式参加,教师和本科生以团队成员身份参赛。每个团体原则上人数不少于2人,不多于5人。各团队自行选出一名队长。

 

 

、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宣传报名、培训、初赛、决赛四个阶段。初赛采用书面评审方式,以参赛选手提交的项目计划书为准。决赛采用汇报答辩方式进行评选。

 

1、第一阶段:报名(2021524日至2021624日)

 

大赛正式启动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方式为通过微信小程序申请报名大赛唯一报名入口:http://msg.weixiao.qq.com/t/987e1464ed8175d5e36d598edb662c77咨询电话:84762665。

 

 

 

2、第二阶段:培训阶段(202161日至2021630日)

 

大赛组委会开展讲座、沙龙、论坛、公开课等形式对各参赛队伍进行培训。并针对每个报名团队进行创业辅导,帮助团队形成创业商业逻辑,完成商业计划

 

根据项目报名情况,由大赛组委会对报名项目进行初选,确定进入初赛的项目。初选阶段主要考核参赛团队及其项目的基本信息是否完备,项目是否符合商业逻辑。同时,进行项目指导教师的分配和项目的重新完善。

 

3、第三阶段:初赛阶段(20217月1日-20207月10日)

 

各团队提交创业计划书PPT(商业BP),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组对项目进行初审。

 

4、第四阶段:决赛阶段(2021720日至20207月30日)

 

大赛组委会组织各创业团队进行PPT路演,在路演现场交由大赛评委对项目进行评审和评分;以全体评委的平均分作为参赛团队决赛最终得分,组委会确定比赛最终结果并进行表彰奖励和项目推荐等后续工作。

 

、参赛权益

 

      大赛组委会对获得三等奖的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对获得二等奖的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和500元奖金,对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发获奖证书、1200元企业注册奖金并为获奖团队提供免费代办记账报税服务。


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