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第十四期“青蓝讲堂”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0

    3月22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第十四期“青蓝讲堂”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讲堂由辽宁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教研部主任,辽宁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理事,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理论与实践智库省委党校基地主任迟晓蕾副教授主讲。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校研究生党员共500余人到会听讲。

    迟晓蕾教授从全会的背景和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创新点、学习和贯彻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对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运用详实资料和典型事例,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高度,具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收听报告的师生反响十分热烈,纷纷表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又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再一次深刻的体会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据悉,为活跃研究生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邀请名家名师、抗疫典型和校友代表等优秀人士通过线上的形式为研究生做报告或辅导,教育引导研究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